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2月26日

NO.1「不織布迷你蛋糕屋=Mini cake」讀後心得

記得在去年暑假時,因為想讓自己的暑假過得充實一點,做些特別不一樣的事,所以就到圖書館裡找一些有興趣的書籍,逛呀逛的無意間的發現了這本不織布迷你蛋糕書,看著書裡的照片,覺得非常的可愛,各個蛋糕都好精緻、好逼真,自己又讀烘焙系,所以對縮小版的蛋糕更是加倍的喜歡,所以就借回家看了,暑假一回到家就跑去文具店買了一些基本顏色的不織布,開始研究縫紉的方法,以及製作技巧,幸好這本書寫的很詳細,讓人一看就懂,這也是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之一,所以我也就很順利的做出許多可愛的迷你小蛋糕,有草莓、香草、巧克力口味,蛋糕上的裝飾水果有奇異果、鳳梨、草莓、脆笛酥餅乾,完成後將成品拿給家人朋友看,大家都說很可愛呢!

而且自己做的小蛋糕,還可以送給同學、朋友,當作是小禮物,自己動手做更有趣,也更有紀念價值跟意義,畢竟這是外面買不到的,禮輕情意重,心意滿滿啊!除此之外當裝飾物放在桌上,看了心情就會很好,另外書上也有教可以做些簡單的變化,可以將它黏上髮夾變髮飾、黏上文件夾變可愛小夾子,縫上細繩子變成手機吊飾,也可以黏上磁鐵,這樣就可以吸在冰箱上當作小飾品囉!所以一整個暑假我無聊時就會動手拼拼縫縫,總共完成了七、八個,看著自己的作品,心中也有了大大的成就感及無限的喜悅。

我覺得我是從小就對手工藝很有興趣,喜歡縫紉、做手工藝、小飾品……等,每次看到DIY的書籍都會有股衝動去翻閱,記得在國中的時候我也有到文具店裡看到一種它已經幫你配好材料,你就自己照著說明書上,拼拼黏黏就可以完成的袖珍屋掛畫,那時候我就有買回家自己黏,完成後就掛在我家客廳呢!

最近寒假我又看到一本DIY不織布的書我也很喜歡,跟我這次介紹的這本是同一系列,作法都很詳細清楚,它是教大家DIY迷你冰淇淋甜筒,不過因為我發現這本書時已經是寒假尾聲了,所以我還來不及動手做,希望下一次的長假,我就能自己在做出一些可愛又可口的不織布冰淇淋甜筒,挑戰一下自己的手藝。

這是我覺得非常棒的一本書,推薦給對DIY有興趣的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