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2月26日

NO.2「請給我結果」讀後心得

在每個人的心中總有個理想的雛形,即便我們努力想去完成我們的理想,並對未來充滿著希望,但往往會因外在環境的變動,即便有再偉大的理想,但未付諸行動,往往理想只會變成喊口號,最後自怨自艾的看著別人前進,怨老天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,其實是我們從未發現自己的缺點,如果能少說話、多做事、多一些堅持,那或許人生就會有所不同,分清什麼是自己想要和一定要,這樣自己才會有無論如何需要付出多大代價,都要達到目標的想法及行動。

現代的企業都引領期盼一位充滿阿甘精神且堅持、單一的想法的員工出現,『請給我結果』使我回憶在業界工作的經歷以及我在充滿豐富資源的學校當中就讀,學習之專業能力也有相當的程度,但在企業當中我想更需要看到一位員工的工作能見度,而不只是專業或溝通能力,我們做一件事,需要的是完整的執行,別再只是為自己找藉口,那只會讓自己陷於窘境當中,每位員工都希望被重視,但被受到重視的首要條件,就是在做任何事時,永遠都能超出上司所想像,且能精準的完成工作,那價值就不是能用金錢衡量的了,在企業的每一天,都要盡心盡力的付出我們的成果,不論金錢多寡或是得到多少,我們也要相同的付出,這樣才能使我們成功。

書中提到名人邱吉爾在牛津大學演講成功的秘訣時,他上台只說了一句話「我成功的秘訣有三個,第一是,決不放棄;第二是決不、決不放棄;第三是決不、決不、決不放棄。」講完這段話後他就下台了,全場掌聲如雷,這令我省思,如果現在的經歷是使我痛苦的,那必使我強大,因為我明白想要成功,執行每一件事時,也許我們完成了但結果卻不如目標所要求,那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交出更多的結果,就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堅持到底,且每一件事都要有這樣的決心,而不是完成任務而已!我們永遠都要鎖定最後結果這個目標,而不是完成任務的「程序」,因為「完成任務不等於結果」。

人生難免會失敗,但要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是自己選擇的,成功的人是不怕失敗和打擊,『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』,只有自己才會明白失敗的真諦,我們的人生是不斷的波折、困難,但不就是這樣才能打出美麗的海浪嗎?勇敢的迎接挑戰、不斷的突破,永遠站在前端給最多的結果,才是「結果導向」的生存之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