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3月26日

NO.37「絕對讓你感動的小故事」讀後心得

我從沒想過會看有關哲學類的書,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。在圖書館一直愁找不到一本書可看,在多次的尋找後,找到了這本書,吸引我的原因,是他的書名。但仔細閱讀過才知道,其實,哲學也是可以淺顯易懂的。

這本書是由很多則小故事組成的。看完每一則小故事,後面會附註「智語」,如果看不出故事想表達涵意,你可以看看智語,它說明的很清楚。或許你可以先看看智語,載回頭看小故事,你會更能體悟其中的奧妙。

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小故事,名叫「距離之美」。故事敘述有一位富翁如願以償取到一位美麗的女影星。新婚之夜他們深情款款的注視著對方。新郎說:「咱們既然做了夫妻,就該坦誠相待。我有幾個小隱私告訴你,你不要吃驚。新娘淺淺一笑:誰沒有幾個小秘密啊!既然你肯告訴我,我也決定把我的小秘密告訴你。新郎用手抓下頭頂上的髮套,對新娘說:其實我已經禿頭……沒想到新娘把一頭長髮隨手摘下來: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,我生來就是全禿。見新郎看著自己的禿頭發楞,新娘主動坦白說:你覺得我雙眼皮漂亮嗎?其實是人工割的,心量卻毫不吃驚,他邊說邊把自己的左眼從眼眶裡取出來,原來他的左眼是假的。新娘說:其實我這漂亮的臉蛋也是整了八次容才整成這樣的。新郎邊脫上衣說:我的心臟可是靠起搏器才能維持跳動。新娘也脫下胸罩:我是做了隆胸手術才這麼豐滿。新郎說:既然你這麼明白,我把我最大秘密也告訴你吧─由於經濟危機爆發,我已經快破產了……新娘也向下了最大決心:本來我不想讓人知道。但你對我這麼好,我就告訴你好啦─其實我原來不是女人,我是做了變性手術……

人與人會之間會對彼此有情感,是因為他身上有一些你沒有的東西,他可以填補你不足的地方,算是一種補償心態。但你和他靠的越近,越了解他,就會知道其實他和你並沒有什麼不同,自然而然你對他的感覺會慢慢淡掉,也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好奇心。而在我看來,兩人之間的坦誠似乎已經變調,他們以後真的能好好相處到老嗎?答案是不一定。如果他們能接受彼此新婚之夜說的一些隱私,或許能白頭到老,否則他們倆就是史上夫妻緣最短的一對。

由這則故事知道人與人之間保持一點距離是很重要的。就算彼此非常相愛,也不可全盤托出自己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。也許就是始終保持著神祕感,對方才不至於失去對你的好奇心,說不定這就是能白頭到老的秘密喔!我也衷心的推薦你看這本書,閱讀過後說不定你心裡的疑惑全都解除了,我相信書裡的答案,會解開你想也想不透的問題,看了此書後,心情也可能會變好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