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3月4日

NO.8「哈利波特」讀後心得

風靡全球,它讓一位從領政府救濟金的單親媽媽搖身一變為身價百億的大作家,它讓出版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魔法狂潮,它讓全球的書迷願意徹夜排隊只為了搶先看到完結篇。它是誰?它是哈利波特─史上最知名的魔法師。

或許你不曾看過哈利波特,但是你卻知道麻瓜是什麼意思。哈利波特已被翻譯超過六十幾種語言,全套七集也通通都改編成電影,緊接著惡搞板的啥利波特、專屬哈利波特語言的名詞解釋書籍也跟著陸陸續續的出版。作者JK‧羅琳甚至也寫了一本給魔法世界裡的我們看的童話故事書。

哈利波特究竟有什麼魔力,可以讓全球的書迷們這麼著迷?

當初接觸到這本書,已經是距離現在八年多以前,我偶然的在教室裡的書櫃發現它。當時的我一定沒想到,原本只是想看看小說消磨時間的我,後來會多麼著迷於它所建構出來的世界。

哈利波特是個小孤兒,他住在他阿姨家的碗櫥裡,有一天,他收到了來自魔法學院的入學通知信,從此,他的世界就改變了……而我們的世界也跟著他一起改變了。JK‧羅琳用她的筆,帶領我們一起進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。她創作出麻瓜、爆竹、魁地奇等這些專屬於魔法世界才有的特殊名詞,讓我們不只是閱讀哈利波特這本書,更是要我們跟著哈利波特一起到魔法世界裡去冒險。我們跟著哈利波特一起認識了榮恩、妙麗;認識了飛天掃帚、隱形斗篷;認識了黑魔法、護法;認識了麻瓜不懂的魔法世界。我看過一遍又一遍的哈利波特,每一次的閱讀都像是在聽老朋友說過去的經歷。即使我已經脫離青少年時期,但我對哈利波特的喜愛並不因此而減少,反而更加珍惜。它是我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,讓我可以利用難得的休閒時光,藉由書本再進入魔法世界裡。

八年過去了,哈利波特也早已經完結篇,然而哈利波特颳起的魔法風潮卻依舊高調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環球影城,建立了一座哈利波特主題樂園,故事裡的場景及設施都將在此化成真實。如此大手筆的規劃,證實了哈利波特在我們心目中最hito的地位。哈利波特不只是一本書,它更是魔法師的代名詞。


JK‧羅琳輕搖著筆桿,撼動了全世界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