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3月26日

NO.39「女神門」讀後心得

每個女人,都有自己的「女神門」開啟與否,決定在妳。

公元前的埃及,雲晴甫初世,便被斷定為災星,不得家人疼愛又失去左眼,而心之所繫的男人也拋棄他,另娶他人,而迷樣般的祭司—瑪阿特,卻現身解救雲晴,透露有關女神門的秘密,並教導雲晴如何開啟女神門,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,實現一切,她原本以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。

雲晴—左眼成為活祭品的女孩,為了自己生命中唯一深愛的男人,努力成長、求生存,卻發現用盡心機、機關算盡,依舊被所愛的人被叛,他在命運的門裡掙扎解脫,卻扔逃脫不了,只因他的人生,他的喜怒哀樂都寄予在他人的身上,她擁有愛人的能力,,卻也葬送了人生。終於,他領悟到,只有真正成為自己,才能開啟屬於他的女神門(創造是一切的開始),雲晴脫離了以愛為主的人生,開始為自己而活,走出生活已久的國度,在異地盡情的發光發熱,並執著的相信,會找到一個與他真心相愛的人。

女神門—只為尋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,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,才會開啟的門。每個女人都一到女神門,門後的世界猶如一張白紙,需要靠自己為他添上色彩,而開啟門的鑰匙則是自己,不要再嘗試開啟一道不屬於自己的門,因為只會失敗,而要找到門的鑰匙,必須重新定義你自己,決定你要成為甚麼樣的人,每天專心愛護栽培自己,並勇於面對。

故事裡,雲晴因為少了一隻眼睛,也因為被人判定的命運,但因為愛自己,在短短的兩個月,他以毅力,將全城認為外表普通、獨眼、自悲自憐、剛從鬼門關回來的女孩,搖身一變,變成自信、魅力、全城都被吸引的餐廳老闆娘,他把自己的缺陷,變成人人羨慕且迷人的所在。這一段讓我很感動,也給了我很大的鼓舞,想把自己的能力證明給大家看,勇於面對自己,畢竟你不愛你自己,誰能愛你呢?因此不要逃避,不論是為了甚麼原因。而當我看見雲晴不斷地重新選擇,想擺脫命運,並為別人而改變自己,但他依舊不會有令她滿意地結局,這也讓我發現為別人改變自己,只為了配合別人,這樣的行為,何嘗不是削足適履?現代的小孩,太多是為了迎合父母,而從事自己不喜歡的事,你的生活或許沒有困難,但不一定快樂,這些孩子的門,是父母幫他們打開並將美好的圖畫上,孩子們只需要塗上色彩,便能擁有美麗的圖畫。為何不棄絕所謂的命運之門。正所謂:「我命由我,不由天。」

女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命運。如果對外表沒有自信,就想辦法改造自己,給自己更多的信心;找到自己鐘愛的事作為目標,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,發光發熱、引人注目。愛情並不是女人的全部,得到婚姻也不一定獲得幸福,只有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,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,「女神門」也會因此而開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