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3月23日

NO.28「秘密」讀後心得

微風徐徐吹來,坐在圖書館的我,享受著片刻的寧靜。遠離學校的壓力、朋友的喧嘩,只有在圖書館才能得到我所嚮往的世界。或許是藤井樹令人感傷的愛情故事;也或許是充滿魔法的異想世界;更可能是歷史偉人們的經驗分享,這些都是圖書館所能給我的世界。

曾經我陷入絕望中,覺得這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;為什麼事情會是這樣子;為什麼總不能如我所願……等等的疑問。就算是到了大學中,還是一樣對這個世界、這個社會感到迷惘。但是後來,在家人朋友的幫助下還有我的一位老師所給我看的影片-「秘密」之後,我開始了解這個世界、喜歡這個宇宙。看過「秘密」的影片之後,我也去借了秘密這本書來看。我不是甚麼偉人,但是想與大家分享這個「秘密」。

這個世界上曾出現過的偉人幾乎都了解並且懂得運用這個秘密,這個秘密就是「吸引力法則」。吸引力法則中,思想是很重要的,你的思想決定著你的人生。「吸引力法則」是同類相吸的,當你有著這個思想,你會吸引到相同的思想。宇宙會回應著你的想法,但是宇宙並不會分辨你是要這個或不要這個,他只會回應你的想法。當你想著我不想要遲到、我不想要帳單、我不想要被當,宇宙只會收到遲到、帳單、被當。因為大家常常會想著不想要的東西,但是宇宙所會直接回應你,所以你應該專注的在你想要的事情而不是你不想要的事情!

書中,比爾˙哈利斯分享他的一個學生羅伯特的故事,羅伯特是一位同性戀。他寫給比爾的信中全部充滿著不幸與悲慘,在工作場所中被排擠;在路上被人欺負;表演相聲的時候也是被人嘲笑。這都是因為:他是同性戀。後來比爾告訴他叫他專注於其他他有興趣的事情上而不是專注於「他是同性戀」上,後來真的改善了生活,找他麻煩的同事、路上欺負他的人都沒有出現了,他的相聲表演也相當成功,生活完全改善了,全都是因為他不在思考那些他不要的東西。我們常常會覺得生活好累、工作痛苦、身體有疾病或是不好的人際關係,但是當我們越想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是越陷在其中。工作會更累、工作會更痛苦、身體會更多病、人際關係會更不好……,為什麼我們不能將思想轉正,讓自己凝聚正向力量呢?

我們總是喜歡抱怨,但是抱怨只會帶來更多讓我們抱怨的事情。為何不從現在開始感恩呢?現在的我,其實每一天都很感恩。每天早上醒來,總是感恩著「謝謝我還健康的活著」,雖然有時候睡過頭……,但是還是保持著愉快的心情笑著感謝我還能夠醒著,有多少人身體有疾病、痛苦、甚至是醒不過來的,而我今天還活著真的很感謝上天。感恩著我有家人、朋友的支持;感恩著我能進到這所學校就讀。現在有很多的人,價值觀念全都顛倒了,認為很多事情是理所當然,認為很多事情人家幫他是應該的,完全忘記了該感恩這件事情。沒有感恩著反而代替的是驕傲、自以為是、抱怨……等,這樣的人只會繼續陷在抱怨其中。

除了感恩以外,還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就是「好的感覺」。當你有好的感覺就會有好的思想,好的思想會吸引更多好的思想。聰明的人總會讓自己處於好的感覺中,不會讓一些不好的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,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並且影響他人!一旦你發現自己處於生氣、難過、悲傷的時候,聽聽好聽的音樂、看看喜歡的書本,讓自己專注於其他的事情,轉換成好的情緒就會吸引到更多好的情緒!讓自己沉浸在愛中,覺得這世界是多麼美好,那就會有更多人愛你、這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。

有可能有人會說:「這都是騙人的。」但是那又如何?人生是自己的,只要相信人生會變好,人生就有可能會變好。讓我們專注於美好的事物;專注於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事情上,相信我們所期望的一定會發生在自己身上!秘密,知道了,還要會運用。我,正學著運用這個秘密,那你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