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悅閱欲試徵文開始了!

【會.讀書】人與書的邂逅三部曲
徵文時間:2010/02/22~03/26 
「2010悅閱欲試-我心中最Hito的那本書!」

2010年3月26日

NO.45「哈利波特系列」讀後心得

「嘿!你幹嘛來讀旅運啊。」

「恩,可以環遊世界啊,多棒,那你呢?」

「我喔…….因為哈利波特啊。」

「……」

夢想是每個人都有的,但是,誰說努力就一定會達成呢……? 古人都這麼說。

「我要當總統!」

「我要當老師!!!」

「我我我我!!!我要當最漂亮的新娘!」

「我…我想…我想當女巫。」

一定要跟著社會所限制住的思想活著嗎……? 好像是這樣。

逐漸隨著時代的腳步,開始慢慢遺忘,最初在心中那份樸實的純真,直到翻開了這本書,慢慢拾回了被時光沖刷過後的熱情。

『哈利波特』一本曾經被我嘲笑過書名過於詭異的書籍,在偶然的機會下,跟著潮流,一起沒入那片奇幻的帝國,心裡被遺忘的那個夢想,開始燃燒。

擁有魔法的國度,是很多人所夢想的世界,但是它存在嗎? 沒有答案,那是人類最心底的渴望,希望很多事都可以用魔法解決,我要變有錢,我要飛,我要利用魔法征服世界,有了魔法,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,那是一個希望的世界,但是故事裡的主角,跟正常的我們一樣,有挫折,有失敗,有徬徨,有無助,並不是成為一位被眾人所知的人時,就會一切順利,就會完美無瑕,

故事中的英雄、主角,總是被人塑造出了完美的形象,擁有蓋世武功,謙虛,溫柔,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,是那種找不到的完美人物,就是因為沒有,所以他們被虛擬成了一個只能用幻想才能看見的人,故事總是這樣子的。

總是覺得主角是不應該羨慕人家,不應該忌妒別人的,不是嗎?但是哈利他會羨慕別人擁有美好的家庭,他會認為他這麼出名而有了所謂驕傲的情緒,他忌妒朋友成為他認為自己會得到的位置,種種的負面情緒在哈利身上都可以發現到,而在配角榮恩的身上,也看見了他因為家人所給予的期望所造成的性格,羨慕主角那樣子的有名聲,忌妒的心態就這樣慢慢的出現,從其他的角色觀察,沒有人是完美的,是有私心,有欲望的,這就是人性,很寫實,在這本書裡,我看見了一個正常人會擁有的情緒,這讓整部故事有了更真實的感覺。

過去總是羨慕故事裡面的劇情,好想跟他們一起在那個世界上課,好想在那樣的環境下打拼,好想像主角一樣完成每一件事,好想那樣,好想這樣,總是沉靜在那樣的幻想下,一天,突然的發覺,其實那些都只是一種情緒,一種期待,一種感覺。發現跟同學一起上課,跟大家一起打拼,跟朋友一起完成每一件事,不就跟小說裡的人物在做著相同事嗎,都是為了目標,而付出努力,為了將來,而奮鬥打拼。

那是他的故事,我有我的劇情,他的故事是安排出來的,我的情節是自己創造的,雖然那魔幻的世界,很令人羨慕,不過我也可以創造出令自己滿意的世界,不是嗎,盲目的崇拜,讓我曾經迷失過。既然這條路不能走,那為何不走走看其他路呢?

我沒有魔法,但是我喜歡那個世界,不能進入,那可以慢慢接近吧。開始在國中,有了這個目標,開始從身邊找尋相似的味道,跟同學一起,跟朋友一起,跟大家一起,找尋一樣的感覺。

夢想是讓自己有衝勁往前的目標,我不知道要怎麼努力才可以進入充滿魔法的世界,但是我會努力讓自己接近屬於心中那份樸實的夢,這幾年,靠著這個夢想,我開時找尋自己的方向,走了這條路,有了現在的自己,那個夢很不切實際,但是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夢想,也是讓我走到這裡的一股動力。

這本書,我看見了人性,我看見了欲望,我看見了夢想。

這本書,改變了我的想法,改變了我的選擇,改變了我。

「什麼!!哈利波特?」

「嘿啊,哈利波特在英國麻,讀旅運就有機會去英國找我心愛的哈利啦。」

夢想存在心靈深處,不去努力看看,那就真的不會成功了。

「當女巫!!笨蛋這世界上才沒有魔法。」

「你又知道了,我就是要當女巫。」

為什麼要被限制住,我想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國度。

你呢?你內心的夢想是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